四月,柳外桃香漸落。我攜帶一縷淡淡然,種一份期待,期待六月的另一場花開。圓一個夢想,逐一段年華。——題記。
窗外暖風颯颯,幾許暖陽透過薄簾,落在窗臺上。四月,將盡,未盡。江南,早已經飛燕還巢,暖如初夏。我站在窗邊,輕抿一杯溫開水,淡然接受這春暖夏涼的一次又一次輾轉。
歲月走過春夏秋冬,四季的風,依次拂過我們的發端。十二載的寒窗,十二個四季輪回,見證每一滴汗水,見證每一次付出,見證每一個日夜。每一次提筆,每一次落筆,都有觸之不及的心酸。風雨同舟,畢業季將至,我們將迎來的是人生的一個轉折,迎來的是生命的另一個轉角。
六月,承載了太多人的汗水,承載了太多人的希望,也承載了太久的時光與太沉重的夢想。六月使人失去了太多,本就短暫的似水年華,變得更加短暫。本就枯燥的生活,變得更加枯燥。
於是,難免急躁,難免狂熱,難免不安,難免在乎,難免自暴自棄。
有人說,有時候越在乎,越容易失去;有時候看得太重,越容易迷失。後來我便想說,于六月,於高考;我們當坦然面對,淡然處之。
淡然,不是置之不理,不是無欲無求,亦不是勢在必得。淡然,是一種心態,淡然是順其自然,淡然是無愧於自己與他人。淡然,是不急不躁,是不溫不火;淡然,是悠悠然自若,如水般無瑕無疵。淡然,是適可而止的在乎與看重,淡然是一種豁達,是淡淡的得失心。
我們一路從風雨中走來,有悲傷劃過指尖,有淚水湧出眼眸,有微笑綻於臉頰。我們得到過,更失去過;我們成功過,我們也失敗過。花開也會敗,生老便會病死,久衰必會迎來盛世。我們經歷了許多,應當學會淡然面對,用微笑面對,一切順其自然。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幸福,是你的便是你的,不是你的亦強求不來。我想,不單是幸福是如此。親情如此,友情如此,愛情如此。生活,便是如此吧。
看得太重,想得太清楚,反而越容易迷路,越容易盲目。因為淺草乾涸時候需要細雨,當大雨傾盆久下不停時,便會將淺草淹沒。堤壩之所以崩潰,因為積水成多。欲望越強烈,越容易失敗。所以,有時候不如一笑處之,無愧,便足以。
我們從童年的時光裡成長,一路漫步走來,一步一朵向陽花。到如今,我們歎息了太多的失去與得到,失敗與成功。這年輪無情,不懂得已經消去了幾度黃昏斜陽和滄海桑田,風雨能夠依舊,我們的容顏卻會老卻。當我們華髮已生,念起當初對得失的淡淡然,我想,必然也是一種快樂。
生活,我們需要活的更簡約,更簡單。有了淡然,有了懂得,有了歡樂才能活得更簡單。淡淡然花香,淡淡然微笑,淡淡然追逐一個夢想。在時間的海岸線中,對自己,對朋友,道一聲珍重。對四月,道一聲再會,對五月,帶一份充實,對六月,帶一份淡然。
時光,會走過春天,悄然中,便迎來那簡暖如約的初夏。
我站在季節的末端,用雙手撚下四月末未落盡的一片桃花,許自己一分安逸。心如止水,歲月靜好,等待六月的到來,花開滿城。
我們雖淡然,我們亦堅信——六月的花,為我們而綻放;六月的雨,為我們而滑落;六月的輝煌,為我們而創造。
朋友,就讓我們同許六月,攜一縷淡然,帶一份現世安好的心態,譜寫一章屬於自己的傳奇。
後語:以此文,送給曾經的自己和現在正在拼搏的所有的高三學生;順便祝大家,高考順利,金榜題名。加油!

什麼事情都不會怪你的,不能否認的是人是會變的 等待是唯一的出路 我不知道我要不要睡,睡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也許我們都變了 獨自走向葬火霧逝的憶中 婚姻是很美好的 當那熱浪般的風撒向她時 繼續著我們前世的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