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人到中年的我也乃不住寂寞了,在腰部肌肉疼痛的“折磨”下,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體育鍛煉了。大家都說萬事開頭難,我卻落了個悠哉美哉。

上學的時候,我年齡比同學小兩歲,個頭低,身體弱,跑步不及身輕如燕的小女生,跳高跳遠更比不過虎狼男生,思想僵硬老化的體育老師常常令我難堪,很多項目都不及格。同學都喜歡上體育課,我卻視體育課如災難。經常請假在教室看小說。雖然了解了一點中華曆史,讀完了四大名著,瀏覽了四大美女,但是體育課確是經常讓我面紅頭低。18歲那年,個頭猛然上竄達到182CM。高達英俊、能言善辯的我經常令眾多美女回頭一望。但是單位組織籃球隊、排球隊時,熱情邀請我加入,我只能編個謊言推辭,令工會主席不滿,令同事美女失望。時光飛逝,轉眼邁入中年。去年出現兩次腰痛症狀,醫院拍片診斷,確是因久坐、缺少鍛煉造成的肌肉僵硬疼痛。同事笑我地板擦的太多,網友笑我晚上不老實所致。真是天大的冤枉。為了洗涮冤屈,擺脫疼痛,我終於在龍年到來之前下定了決心,進行體育鍛煉。權衡再三,首選羽毛球。

去年一月,我和老婆一同去考察了離家較近的親水體育館。不知此館是新開還是其他原因,竟然讓我無路可進。再三詢問,終於進入羽毛球館,發現那裏人員服務差,開館時間短,場地還有貴賤之分,令人窮志不短的我失望而去。中午看望母親大人時,大姐向我推薦了會展中心的體育館。我立馬行動,晚上趕到會展中心體育館,簡單考察就做出了決定,在老婆還在猶豫的時刻,我依然從自己的小金庫拿出了1000元錢,辦了貴賓卡。老婆奇怪,為什麼不先辦一張300元的試試看。我告訴她,有了錢的限制和動力才會將鍛煉身體的宏偉大業進行到底;有了個人水平的提高,才會把運動項目從鍛煉身體轉化為休閑娛樂。

元月4日早晨6時,我就按時起床,喝了牛奶,吃了雞蛋,補充了營養,就開始了宏偉大業的第一天。說來慚愧,我的羽毛球水平還不及老婆,雖然她給足了我面子,我還是很狼狽地一次次撿球。好在我心胸寬廣,度量超大,以鍛煉身體為理由而掩蓋了技藝的不足。當晚,大姐問我對體育館的考察情況,我得意地告訴她,我已經打了第一場。她很吃驚,說我這麼快,我告訴她:力爭龍年水平有新的突破。

元月5日早晨,大姐來陪我們打球,她教了我基本的動作,評價我水平還不錯,比她的朋友當初強很多。我自信心倍增,下決心將此項事業進行到底。

元月6日,因為沒有車來接我,我無法去體育館了。本來想睡個懶覺,對前兩天欠的瞌睡做個補充。但是,因為我堅強的理念,使我6點准時起床。洗漱完畢,用過早餐,天還沒亮,我終於下決心步行10多公裏上班。寒冷的天氣、汽車的尾氣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體育館的魅力和錢的力量。步行90分鐘,我到了單位,感受到了大腿的酸痛和身體的疲倦,絲毫也沒有感受到體育鍛煉的樂趣。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節省了一元車費。細想,長此以往,不就可以買一雙“耐克”運動鞋了嗎?想當年毛澤東吃草根、喝雪水、穿草鞋還走完了二萬五千裏長征。我穿運動鞋、喝了牛奶、吃了雞蛋,還怕這區區小路嗎?下定決心,以後無法打羽毛球的時候,就步行上班。每天堅持早睡早起,做到了“冬練三九,夏練三伏”,長此以往,真不得了啊!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吾視運動為娛樂,勇猛魁梧幾日間。

According to another lion series of victory The 6.5 magnitude earthquake hit in New Zealand Veteran Ca Le Henry's fatal shooting Seismologists warned against complacency The Royal baby The far north of the child care centre has been burned 自分の結婚観と Severe concussion Marburg Sunday afternoon Who suffered a greater risk of abortion Men’s hair lo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