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北國之春姍姍來遲,已至四月,纖纖細柳方才泛出嫩芽。北國之春雖來得遲,但來得急。隨著氣溫的上升,彷彿一夜之間,大小不一形態各異的各色花兒競相怒放。頓時,山綠,水清,天藍,陽媚,天暖,春天鋪天蓋地而來,令人猝不及防。這時,田野裡的草莓熟了,走出戶外采莓,淋浴春日陽光,呼吸新鮮空氣,聆聽鳥語虫鳴,可謂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草莓園多在郊外,要去采莓,只需我們放下手頭的工作,放下所有的牽掛,徹底地放鬆身心,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管,讓身心徹底融入大自然。最好的模式並非驅車,而是徒步。邁開腿,用雙腳去丈量河山的距離。步履無須匆匆,心態儘管從容。輕步緩行,無須言語,只須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鼻子去嗅。其時,不妨調動全身細胞,細細感受天地萬物,縱情體驗山川之秀、春天之美。心就這樣緩緩地放空,所有的憂愁煩惱皆拋至腦後,浮躁的心漸漸平靜。心靜自然美。平日司空見慣的紅花綠草,都成了美不勝收的風景。可謂一枝、一葉、一世界,春風、春雨、春色美。而這一切都只不過是采莓途中大自然對我們的額外饋贈。
  舉目四顧,艷陽之下的草莓園,就那樣靜臥於天地,鑲嵌於田野,滿園的碧綠、星星點點的小白花、紅艷艷的草莓果實,織就一道亮麗的風景。行至田邊,定睛細看,那密密麻麻而且匍匐在地上的草莓蔓及葉聚集成一片濃綠,白花、紅果點綴其間,煞是好看。移步入田,小小翼翼采一枚紅艷艷的草莓,仔細端詳,雞心形的果實上,表面分佈著許多形似白芝麻的種子。兩指輕輕一捏,鮮紅的汁液噴涌而出,頓時,草莓的清香四散開來,空氣中有股淡淡的甜甜的味道。早已垂涎欲滴,置一枚入口,細嚼慢品,只覺汁多肉嫩,口齒留香,回味無窮,大呼好吃。即刻提籃巡園,專采個大色紅之果。雖頻頻低頭彎腰,卻不覺辛苦。未及,竹籃漸滿,仍意猶未盡,只恨竹籃太小。
  春日采莓之樂,既不在采,也不在吃,而在踏青游園賞風景。仔細想想,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生活如追夢,重在過程而非結果。當我們只顧追夢而忽略沿途風景時,不妨活在當下,放慢自己的腳步,給自己留點時間,欣賞沿途的風景,體會與品味追夢的過程之美。

在世不過遊樂一場 | 春去雁蕩山 | 沒這7種營養女人老的快 | 讓人饞掉大牙的椰香咖哩雞 | 一場風花雪月的浪漫 | 南木佳士 | 办公室隔斷使用事項和保養 | 今生最美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