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人在萬水千山中行走時,看到一個鏡頭里的景象,身邊的芸芸眾生的視角,總是以單一的方向面向著世界。每個人都只是看到了這個世界的一粒塵埃,卻總是感嘆著孤獨淒涼,感嘆著懷才不遇,感嘆著世事變幻,感嘆著人情世故。

感嘆著事不隨心的時候,可曾想過對於這些,做過什麼,努力過什麼,很多的疼痛承受了,那麼能承受了這麼多的疼痛之後為什麼不能堅持,為什麼不能試著從中得到些什麼,即使是怎樣忍耐疼痛也好,怎樣減輕疼痛也好。當心中氤氳著很多無法開口的話的時候,也許對著自己說說可能會讓自己更好,就算找不到說話的人,但是有些話,卻實在不是可以輕易說出來的。

那些深深的憂傷,那些刻骨銘心的情節,那些心中對傷感的偏愛,那些把自己埋起來的悲涼,卻如何是幾個字,幾句話能表現得了的,如果真的要表現,或許只有沉默,才是最好的方式。即使是不相信,有些話其實也是可以說的,只是,可以按照你的相信程度,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達,或委婉,或話外音,如果真的有人能夠理解,那是再好不過的,即使沒人能夠理解,也不會覺得有那些孤獨一直陪伴著。

有些時候,有的事情,硬撐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但是相信體驗過這種感覺的人都知道,那隻能讓自己得到不同程度的內傷。即使最後可能能夠圓滿的撐過去,但是這樣的結局卻不是天道的體現,僅僅只是人類的一種爭強好勝的心理在作怪而已,包含的實際意義有多少,這是誰也說不清楚的。人是有思想的動物,所以出現了眾口不一的情況,意見永遠不可能是每個人都一樣的,稱其為創新。

有些事情,可能到最後,即使關心著,也不能怎樣,只能看著,而看著,其實也是一種方式。那麼多的惆悵,即使一個鐵錚錚的漢子也是受不了的,釋然一些才能走得更遠,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有些感想,可能也是有些哀傷的,但是那卻是你心性成熟的標誌,也是你一步步走過來的腳印,說不說已經不再重要,因為這是你的感受,或許是在很多人之後了解到的一種感受罷了。有的時候留下了痕跡不代表就留下了記憶。

toy0258 ifief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