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洗澡是很多家長們一項頭疼的事,不知道該不該給孩子洗澡,洗澡又怕孩子著涼或受驚,不洗呢,這麼熱的天氣,總感覺身上不干淨,不衛生,又怕會帶來什麼疾病,那寶寶洗澡該怎麼洗呢?洗的頻率如何?針對這些問題,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做簡單介紹,但值得提醒的是,寶寶洗澡,媽媽須謹慎家居裝飾!

1.寶寶洗澡不宜過頻。對於新生兒,醫生不建議每天給寶寶洗澡。洗澡的次數受寶寶自身身體狀況、外界氣溫和季節等因素的影響。到了6個月的時候,可以用海綿給寶寶擦洗全身,先從頭面部,依次是頸部,手腳和臀部。隨著寶寶的長大,可適當地增加洗澡的頻率。如寶寶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往往會將食物弄到身上,這時候應給寶寶多洗澡以保持清潔。夏季出汗多,每天最多洗2次潛行狙擊

2.在寶寶沐浴前做好準備工作。嬰兒沐浴香皂、毛巾等沐浴用品應盡量放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以防在給寶寶沐浴過程中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3.洗澡時,室溫應在24℃~30℃之間,水溫在38℃~40℃之間,洗澡時只需用水清洗即可,無須用任何洗護用品。在皮膚皺褶處,如耳後、頸部、腋下、大腿根等處,要特別注意洗淨揩乾,以免發生褶爛面、濕疹等奧迪汽車

4.小寶寶的臍帶脫落前不要把嬰兒放入水中,只能進行擦洗,以免臍部感染。

5.父母在給孩子洗澡時,動作既要快,又要輕柔,洗澡的小毛巾要柔軟,也可以用消毒紗布,避免損傷皮膚。每次洗澡不能超過10分鐘。

6.一定要防止水進入耳、鼻、眼。

7.洗澡過程中要防止寶寶受涼。

8.要給寶寶選擇柔軟的香皂和洗髮香波。因為新生兒的皮膚相當的敏感,所以在選擇沐浴產品的時候要選用無淚配方、柔和的沐浴用品,避免使用油、露等產品。

9.永遠記住不要單獨把孩子留在水中。在沐浴過程中不要讓水龍頭不斷地放水,以免發生意外IPA國際攝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