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輩們留下的一條小道,也是村莊出入的必經之路。

山路不大、彎彎的、靜靜的、但素樸美麗;也不知盡頭何在,卻寄予代代的期盼。

山路是砂石組成,點綴四周慰綠的顏色,牽起田埂的彩虹,山路也是牛羊的車站。也是大人們收穫的希望。

山風拂梢,山花如星似露,滿載風中,以溫暖情懷,飄蕩著空氣中的顏色,斑斕多姿,含著淡淡清香,輕輕飄散它的自然,滋潤路人的理想;

鳥兒雀躍翅膀,盡情清唱的音符,隨同腳步聲寫著春夏秋冬的節拍,在山間迴響;蝶兒舞動著青春,依戀陽光的燦爛,珍藏著藍天的寬廣,纏綿心中的希望;

樹葉招喚雨露孕育的氣息,茁壯成長,學數天際裡的繁星,歡蹦亂跳,如孩童一般醄醉,觸動成長的歌聲。

彎彎的山路旁的石夾縫,懷擁大自然的祝福,延作半邊竹節用辛勤的汗水化作山泉汩汩流湧而出,奉獻於甘露。渴了飮一上幾口,清澈甘甜,醇香藉心,累了洗把臉,洗洗手和腳,洗滌人們的勞累,洗滌心中的安慰。甘泉離地米把高,落入路邊的溪澗,清脆的嘩聲猶如朗誦記憶中的課文,又似吟詠過客的勿忙,山泉上方有一株大樹,傍山照過了整個小山路,樹下也不知是誰放石板凳,棲息留步,磨礪了青石優雅的亮麗色彩。

懷著憧憬的心,戀著青春的腳步,躊躇滿志。思緒如山泉一樣潔白,背上沉重的書包,拎著父母那冰冷的青菜,將老師的方程式和文言文翻譯。山泉陪伴著我,數落我一天旅程中的腳步。送走了黃昏,又迎來了朝霞:

春天山泉發出更響更閱耳的清脆,林間又有了嶄新的生機,映山紅的粉紅點綴山上翠微的濤色。鳥聲嘰嘰喳喳,辭去平日的寂靜,嫩葉蓬蓬勃勃的茁壯,連同田埂上,長輩們用辛勞的汗水耕耘,播下希望和未來的種子,寄予了一年的期盼。

夏日山路依舊,熾烈的陽光,來去勿勿,唯山泉依然,停步泉邊,山泉的甘甜,醇潤心田,增長了我歲月的記憶,坐息青石板看著山的綠葉跳舞,譜曲青春的年華。

秋天薄涼,紅楓黃葉,慰藍的天空,遷陟的鳥兒接群,叫聲和莎莎聲,飄灑著秋菊的氣息,片片楓葉將人們的喜悅寫在臉上,看到果實的狀實。楓葉輕拂溪澗,似一葉小舟,懷抱理想飄然。幾縷裊裊灶煙才喚醒晚歸的腳步聲。

冬天飄寒,五嶺諸峰,銀裝素褁,漫無邊際的雪花停留在彎曲的樹的梢葉上,作片刻的休息,山路只留下零零星星幾串接連的腳印,發出莎莎的聲音,幾個同伴一起看著冒著熱氣的山泉,彷彿看見它心跳的痕跡,嘩啦啦的聲音溶合著樹枝的落水聲,讓人們思緒著山泉的心願,雪花驕美的身軀只是在山間作短暫的停留,默默祝福,祈禱蝶兒的纏繞,嫩綠的新生爬滿樹的梢頭,記錄著樹的年輪。山泉嘩聲依舊,帶著歌聲,帶著歡笑,吟誦祝福和祈禱。

多少年未歸,只是回想青春的日子,好多好多的往事,記憶銘心。只能在夢裡回味,找尋成長的足跡。夜靜更深,忽思詞錯字,隨想家鄉的山路彎彎,山泉潺潺,那素樸的氣息而感。換我來愛你們 ドラゴン感情の年 漫漫紅塵 黃橋賞荷追憶 Mではないが叩かれたい 離婚的事實 寬恕是一個選擇 收藏心情 希望下輩子能在一起 毒害寶寶健康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