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就這麼當仁不讓地來了,踏著堅實的腳步。天上的太陽,不再張狂,目光中多了些柔情;耳邊的風,不再似前日那般羞澀,行動中多了份矯健;遠遠近近的樹,綠了枝頭,紅了樹梢;樹上的蟬們,叫聲不再煩躁,漸漸平靜下來。
  
秋涼如絲,如絲般地光滑清爽。只有置身於秋風之衣的裹挾,才能體會這種觸感和溫度——分明比夏日少了炎熱,卻也遠沒有嚴冬那般冷硬。這如絲的秋涼,直直地沁入心脾,撩撥著心底最溫柔的情愫。心,醉了,一時間,目光無所聚焦,人,恍惚了,那是一種情無所寄的失措。 “千里共嬋娟”,原來只是一種美好的心願,更是一種無奈的安慰。就像這如絲般光滑的風,輕拂面頰、繞身而轉,卻總也抓它不住。
  
秋涼如絲,如絲般地瑰麗耀眼。只有漫步在秋天景物的變換,才能體會這種色彩和亮度——分明比夏日多了濃綠,卻也遠沒有嚴冬那般肅殺。這如絲的秋涼,點滴地進入眼底,視線所及,是濃厚深邃的底色和豐滿富足的主題。心,又醉了,分不清畫裡畫外,不知是我進入了秋景,還是秋景將我融入。

在這絲一樣的秋涼裡,想念家鄉。與秋有關的家鄉的記憶,是開學時的不甘心。學生時代,每到這時,都是極不情願地將那狂躁躍動了整個夏日假期的心,棄置牆角,背起沉沉的書包走進新的學年。後來“長大後我就成了你”——當了老師,過了個悠閒散漫的署假,開學時抖擻精神手拿課本教案,走進幾十雙眼睛期待的課堂,伴著初秋的青澀邁向深秋的成熟。曾經有過我身影的母校,如今一定更加蓬勃壯大了。那些與我一起走過年少、走過青春的同學們,如今一定都成為了社會的棟樑。那些跟我說過心裡話的可愛的學生們,現在也一定是虎虎生氣、壯志凌雲。那些跟我同過甘苦的同事園丁們,是不是還堅守在教育的第一線?在這如絲般的秋涼裡,我深情地想念你們!

在這絲一樣的秋涼裡,思念親人。年過七旬的老母親,是否更添了華髮?兩個親愛的妹妹,雖然已經為人妻為人母,卻仍是我的牽掛,工作上的事情是否能夠擺平?生活中的煩惱是否有人訴說?也想念已去世多年的父親,您在“那邊”還好嗎?甚至想念看著我長大的鄰家阿姨,那時而清醒時而瘋顛的女人,出門時會不會忘了加件衣裳?在這如絲般的秋涼裡,我熱烈地思念你們!

在這絲一樣的秋涼裡,關愛家人。風雨同濟的先生、天真無邪的女兒,想起你們,一股暖意從心底升起。在這異國他鄉,你們是我僅有的依靠和寄託。家總是溫暖的,窗外的秋涼,侵蝕不進。一聲問候一個微笑,彼此意會,心照不宣。在這如絲般的秋涼裡,我溫情地關愛著你們!

我在秋的清涼裡陶醉,我在秋的清涼裡獨醒。

我伸開雙臂,秋涼浸潤了我的肌膚,然後,我把秋涼深藏進心裡。

季節的變換如此鮮明,冬去春來,夏走秋至。

backpack|wheeled backp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