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五月天。

帶著勞動的歡欣,滿含青春的激情,我們如約走進五月。此時此刻,心中總被一股莫名的情緒所感染,體內總被一種勃發的熱能所灼燒,於是便有了關於五月的遐思與夢想——
  
五月永遠是好季節。五月,奔湧著多少鮮花與熱血、激流與烈焰;五月,迴盪著多少青春的傳奇、動人的故事。在這裡,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冊史書,每一滴熱血都是一座豐碑!

  五月是一面勞動的紅旗。翻開五月一日這一頁,我們分明走進了1886年5月1日的美國芝加哥城,那場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製而舉行的大罷工,20餘萬覺醒了的工人的流血鬥爭,終於贏得了最後的勝利。這是全世界無產隊級的勝利,這是一切勞動人民的勝利,“五一國際勞動節”因此成為全世界工人階級鬥爭的歷史紀念,並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 1890年5月1日,歐美各國的工人階級率先走向街頭,舉行盛大的示威遊行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從此,每逢5月1日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遊行,以示慶祝。而今,我們踏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強音,豪邁地走進五月的神州大地,一任歷史的光輝昭示著我們勞動的神聖和創新的魅力,讓我們在與時俱進的跋涉和開拓中感悟“勞動創造世界”的偉大與光榮。
  
五月是一首青春的讚歌。 91年前的中國北京,那個五月注定是屬於青年人的。我們從中國革命的歷史畫卷中,看到了喚起民族覺醒的紅彤彤的“五四”火炬。那是無數愛國青年吹響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號角,是他們用青春與信念、熱血與生命編織而成的五月的花海。那一次青年人的吶喊,定格成那個五月中國最美的生命樂章,並跨越百年時空,一直縈繞在當代中國每一個青年的耳畔,澎湃成最為壯美的時代交響!青春的五月啊,五月的陽光下,我們高唱著《青春之歌》,共同踏上新長征的奮進旅程,走向充滿希望的青春人生!

  五月是一部攻堅克難的戰書。 2009年5月12日,一個全世界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震降臨到中國四川。那一刻的汶川啊,多少人在瞬間被埋入了廢墟,多少人在瞬間被奪去了生命……面對空前的災難,我們的黨和政府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勇敢無畏地面對災難,從容不迫地迎接挑戰,讓戰無不勝的偉大的民族精神發揚光大,再一次向全球展現了中華兒女的丰采!而在此刻的玉樹,我們勇敢頑強的各族兒女,同樣書寫著“大愛無疆”的人間神話!愛是和平,愛是幸福,人們是為愛而存在,有愛慰藉的人,無懼於任何天災人禍。手捧攻堅克難的戰書,我們從五月出發。看啊,今天美麗似錦的新汶川,就是明天同樣美麗似錦的新玉樹!
 
 五月是一幅美妙絕倫的畫卷。 2010年5月1日,又一個讓全世界永遠銘記的日子,中國上海世界博覽會如約舉行。這是繼中國百年奧運夢圓之後,又一次空前的國際演出!無與倫比的黃浦江畔,唱響“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City,BetterLife)的世界性主題,240個國家和地區組織的參展力量,高達450億人民幣的資金投入,7000萬人次的觀展人流,已經而且都將創造世界博覽會史上全新的記錄。中國啊,東方的睡獅已經醒來,復興的號角再次奏響,無比壯麗的事業,激勵著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繼往開來。有預言家說: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我對此深信不疑。我想,再過10年、20年,哪怕30年,中國一定會將一幅美妙絕倫的畫卷,呈現給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進步的人們!

走進五月,我們就是勞動的花海,我們用青春擁抱時代!

走進五月,我們就是和平的使者,我們用生命點燃未來!

美文分享: 花飛滿天. 冥夜冥想. 蛋皮雞肉海苔. 我的戀衣情結. 感恩的心,珍惜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纖瘦黑店平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